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霍邱县四举措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12-05   来源:系统   阅读:

6374269091965949851367347.jpg


近来,霍邱县通过健全组织、集中培训、规范运行和创新载体,强化机关党组织管理、党务工作者能力、党建工作质量和党建工作实效,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健全组织严管理。持续优化党组织设置,通过“不变”“更名”“增补”“新建”“撤销”等5类方式,及时调整党组织,目前共调整组建139个党组织。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目标要求,全面开展了以“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为主要内容的党建阵地“六有”标准化建设,不断加强组织、制度和阵地建设,机关党支部标准化阵地建设达标率100%。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前统筹谋划,加强分类指导,429个党组织均能如期换届。

二是集中培训增能力。积极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展新任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5次,共1100余人参训。采取跟班学习的方式,组织安排46名新任党务工作人员轮流跟班学习。推动机关党组织及时跟进学,先后举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条例辅导讲座3期,邀请省、市、县专家学者开展现场授课,参加培训人员1200人次。扎实推进机关党员发展工作,先后举办培训班2期,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150余名发展对象参训。

三是规范运行提质量。强化机关党建责任意识,主动查找在党建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开展“六个一”活动,全县共400余个基层党组织,700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县委组织部成立5个督查组,由部领导带队,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共发出提示整改单170份,提出整改问题280条。坚持典型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认真开展了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4次,组织基层党组织业务人员赴先进单位党组织观摩、座谈交流等学习3次。

四是创新载体求实效。推进方式手段创新,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智慧党建、远教终端站点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学习、过组织生活。推深做实主题党日,坚持活动前有方案、活动中有督导、督导后有反馈,做到会议全过程、支部全覆盖,目前,已分4组对75家单位98个党支部进行专项督导,主题党日开展率达100%。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前授予40个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108名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名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