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霍邱县:“三注重”扎实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5   作者:姚邦生   来源:系统   阅读:

《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实施以来,霍邱县认真研读上级文件规定,吃透文件精神,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出台《霍邱县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有力推动了公务员改革制度在霍邱落地生根。

注重激励担当作为。指标向一线倾斜,明确规定乡镇和县直职数分开核算,让基层干部服下待遇保障“定心丸”。为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干部提供优先晋升渠道,尤其是在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艰苦岗位的干部,成为谋事创业“助推器”。严格审核晋升人选,对于受到纪律处分不予晋升;对于因工作失误受到通报且又不在容错纠错范围内的干部进行暂缓,划好职级晋升“硬杠杠”。截至目前,全县共晋升一级主任科员241名,其中乡镇112人。因受到处分不予晋升3人,因工作失误暂缓晋升6人。

注重体现组织关怀。在酝酿晋升对象时,优先考虑因领导职数原因,一时得不到提拔、又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干部。优先考虑政治觉悟高的老同志,在退居二线后,积极服从组织安排,担任重点贫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目前已推荐11名同志晋升为三级调研员,批复233名优秀干部晋升为三级主任科员,为干事创业提供良好氛围。

注重做好有序衔接。积极和相关部门股室做好对接,与养老中心协调做好晋升职级人员的退休工资核算;加强本部责任股室联系沟通,实现职务提拔和职级晋升信息互通,实时更新各单位职级职数信息,确保对各单位的职数信息掌握及时、准确、全面。补充完善公务员信息库中干部职级任免信息,做好公务员信息库日常维护。与各单位紧密联系,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业务指导,平稳有序推进全县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