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电教远教

霍邱县:“三个一线”推动远教学用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系统   阅读:

今年以来,霍邱县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远教平台优势,通过解难题、助发展、强督导等措施,持续提升远教学用水平。

“沉”在一线,解难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深入一线,面对面与乡镇村党组织书记交流,了解远教工作所遇的困难与问题,及时与乡村两级共同解决;成立3个工作组分片负责,组织专人逐站点进行走访摸排,了解掌握各乡镇村站点软硬件方面情况,逐月逐乡镇进行点对点沟通,及时汇总远教工作进展情况,做到周跟进、月总结、季通报;成立5个调研评估工作组,按季度全覆盖深入一线现场,了解“一站双机”、学用示范基地建设、万村网页维护等情况,及时制定整改措施。

“用”在一线,助发展。推进远教资源进党的组织生活,依托每月“创先争优点评日”活动,充分利用全县472个远教站点,组织学习稻虾共作、水产养殖、构树种植等技术,截至目前,共举办专题学习会2000余场次,受众达10万余人次。推进远教资源进党校,在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培训班、中信保霍邱县村党组织书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培训班、扶贫系统干部培训班等班次,集中组织收看《龙虾书记》等远教资源片。推进远教资源进田间地头,利用远教广场和学用示范基地,邀请土专家、田秀才、水产养殖及种植业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教学,及时解决种养殖中出现的技术难题,助推产业发展。

“督”在一线,提实效。坚持周提示,每周对电教远教工作情况,分乡镇进行提示,针对出现问题,及时安排专门人员赶赴一线进行解决,防止问题积压;坚持月考评,月初制定重点工作计划,月中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一线督办,月末根据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给出相应分数,评出红黄星,并纳入基层党建考评;坚持季约谈,根据红黄星评定情况,对于红星较多的,给予一定奖励,对于黄星较多的,分别约谈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截至目前,共约谈2个乡镇(开发区),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