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选派选聘

霍邱县“三到位”加强选派帮扶干部管理

发布日期:2020-07-09   作者:王徽   来源:系统   阅读:

20200708082655828_u505LliT_600x400.jpg


为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作,霍邱县坚持教育培训、监督管理、关心服务等“三到位”,加强选派干部队伍管理。

教育培训到位,增本领。制定《霍邱县2020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扶贫系统干部培训班和重点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培训班列入专题班次,计划培训约900人。联合县扶贫开发局在浙江杭州举办了中信保霍邱县基层扶贫干部培训班2期,86个重点贫困村第一书记参训。以每月15日“创先争优点评日”活动为平台,组织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政治理论学习和走访慰问贫困户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范和纠正脱贫攻坚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监督管理到位,强作风。合理制定选派帮扶干部年度考核方案,明确考核范围、时间安排、考核内容、考核方法、考核程序、纪律要求等,重点考核选派帮扶干部驻村帮扶成效、选派工作制度落实及群众认可度等情况,全方位多角度考核选派帮扶干部工作成效和实绩。结合基层党建调研评估和“创先争优点评日”活动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查暗访,推动选派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双月调度机制,联系乡镇县领导每2个月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推动工作落实。制定非贫困村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办法,明确非贫困村选派帮扶干部工作职责、工作指导及考核奖惩等,切实加强非贫困村选派干部日常管理。

关心服务到位,解难题。加大选派帮扶干部关心关爱力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选派帮扶干部走访慰问,组织了集中走访谈心活动,部领导班子分片走访慰问了省市选派帮扶干部,指导乡镇党委和县直选派单位对帮扶干部谈心谈话全覆盖。扎实开展新一年度意外伤害保险承保工作,下拨2020年度选派帮扶干部待遇经费920余万元,办公经费571万元。结合基层党建调研评估,深入乡村了解选派帮扶干部思想动态,解决了一批选派帮扶干部实际问题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