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才 > 人才工作

霍邱县“四坚持”推进人才助力脱贫攻坚上台阶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系统   阅读:

202005211746428170_dBeYIPsu_600x400.jpg


近年来,霍邱县坚持“四力”并用,围绕引人才、育人才、用人才、聚人才等,分类分层次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坚持“项目+基地”模式引人才,巧借外力。利用省“服务精准脱贫专家下基层”活动平台,柔性引进3个专家团队分别对我县的白鹅、龙虾养殖、猪疫情防治等给予精准指导,助力脱贫攻坚。紧盯脱贫攻坚任务,开展选派高校专业技术人才挂职工作,成功引进14名高校专业技术人才来县挂职。深化企业与高校和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近20个人才团队帮助企业开展研发创新,承担省科技重大专项、省面上攻关项目及六安市产学研合作重大专项7个。引进市外“三区”人才15名,整合研发投入经费30万元,成功申报安徽牧翔禽业申报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坚持“外培+内育”模式育人才,苦练内力。依托皖西经济技术学院等5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和县种植业发展局等专家集聚单位,培训新型职业农民、乡村企业家等人才队伍27412人次,培训技能人才1558人次。组织民营企业家60人参加中国人民大学高端培训。加强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培养,在对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轮训基础上,开展非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培养造就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2019年10月以来共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5期,共培训1395人次。

坚持“产业+就业”模式用人才,增强动力。积极培育实施特色优势产业,企业家人才带头,采取“合作社+企业+贫困户”模式,发展朗德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110家,产值15亿元,贫困户实现年人均增收4000元以上,累计带动5000多贫困人口先后实现脱贫。外地人才采取“点对点、一站式”乘运方式,组织贫困户有序返岗就业。党政人才积极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开发居家巡查、卡点值守等临时性公益岗位,促进暂未外出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全县贫困人口已务工48600余人,认定的22家就业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

坚持“纵向+横向”模式聚人才,增强合力。用好党政人才,建立“县领导联系乡镇、包保贫困村、帮扶贫困户”和“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制度,全县398个行政村全部派驻扶贫工作队,其中86个贫困村工作队队长由副处级干部担任。深化“四联四帮”工程,全县2.35万名农村党员联系帮扶2.75万户贫困户。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联千户”精准扶贫行动,发动60家企业帮扶66个村,31个乡镇商会结对帮扶1580户贫困户。创新县域人才资源共享计划,设立人才工作服务窗口,打造“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积极争创省市县三级支持乡村产业创新团队,其中省市6个,县级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