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监督

霍邱县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系统   阅读:

6372801891854169082169894.jpg


霍邱县把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工作来抓,坚持教育为先,聚焦监督重点,抓好结果运用,多措并举推深做实干部监督工作。

一是着眼预防抓教育。强化正面引导,把党章党规、干部监督相关的条例制度等贯穿到干部教育的全过程。坚持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工作的意见》,找干部“谈工作、摸动态、指问题、听建议”,达到沟通思想、消除误会、缓解压力、提振精神、促进工作的目的,实现县领导、乡科级正职分别与班子成员、科级干部谈心谈话全覆盖。坚持任职谈话制度,与决定任用的干部本人谈话,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和需要注意的问题,2019年共开展任职谈话17批443人次。强化警示教育,用我县编印的《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材料和相关通报警示教育干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时刻提醒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法纪底线,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二是聚焦重点抓关键。抓严关键人,严格执行《霍邱县科级干部初步人选民主推荐办法》《霍邱县整治说情、打招呼等问题“负面清单”制度》等制度,明确科级干部民主推荐的主体、程序和责任,进一步规范了“一把手”的用人权;不断加大领导干部离任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先后对20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规范了“一把手”的用财权。抓住关键时,在考察预告、干部任前公示等关键时间点,一律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以及来信来访地址。畅通了网络、电话、短信、来信、来访等干部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先后对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干部值班情况、作风情况开展暗访4次,共印发通报2期,向9个单位下发整改函,责令涉及单位通报批评9人,提醒谈话39人,作书面检查3人。抓好关键事,严格执行“凡提四必”、任前事项报告、干部选拔任用方案预审等制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督促整改了领导班子和干部中存在的学习不够本领恐慌、干部管理宽松软、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推动了干部作风转变。

三是注重运用抓提升。进一步扩宽信息搜集渠道,及时召开干部监督联席会议,通报情况,交换信息、分析解决问题。严查信访举报,用好“12380”网络、电话、短信、来信“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坚持“有案必查、查实必究”,全年共接到并查核信访件20件次,函询干部1人,取消2名“三类人员”的干部任用资格。与巡视巡查、重点工作督查等相结合,对发现的问题,注重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工作力度,全年开展提醒谈话18人,诫勉2人。对受到组织提醒、函询的科级领导干部,明确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逐项作出说明,受到诫勉以上问责的作出深刻检查。把效能通报、提醒函询诫勉作为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严格执行干部诫勉期内不得提拔或进一步使用的规定,2019年因诫勉影响期未满,取消任用干部1名。同时,注重对提醒函询诫勉的干部的跟踪管理,及时了解其改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