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教育

霍邱县扎实推进干部在线学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0   作者:张志红   来源:系统   阅读:

今年以来,霍邱县不断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干部在线学习工作。截至目前,全县2106名考核学员平均学时已达58学时,省计划通过率达67.5%,做到了起步早,效果好,学风正。

细谋划,确保起步早。2020年全省干部网络培训教学计划出台后,立即学习研究,部署启动在线学习工作。推动下载安装移动APP,灵活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制定下发《关于2020年度全县干部在线学习工作的通知》,对参学对象、时间安排、教学形式、学习任务、考核要求等进行了明确。2月底前,全面完成系统学员的新增、调整等工作。

强引导,确保效果好。按照学习计划和工作实际,推荐重点课程,科学引导学员学习。突出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引导优先学习必修课和必学专题班。疫情防控期间,引导学员学习“齐防控、共战疫”等防控新冠肺炎网络课程,提升战疫能力。同时,注重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课程,不断强化专业化能力提升。

严督查,确保学风正。利用系统后台,每周对“在线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及时了解学习进度。对学时进度排名靠后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强化在线学习的责任意识。将在线学习学时完成情况和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相结合。对完不成学习任务的学员,该年度考核不得评为称职以上等次。同时,严查“代学代考”、“挂机学习”、使用外挂软件学习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全县通报批评,并取消个人一切年度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