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二期开班

发布日期:2023-04-06   来源:系统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410100008.jpg


4月6日,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二期开班。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能武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主持开班式。

韦能武指出,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目的就是帮助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县落地见效。

韦能武要求,要坚持读原著、悟原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重要的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牢记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韦能武强调,要转作风、扛硬活,踔厉奋发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聚精会神抓发展,正视不足、发挥优势,集中力量发展农业和钢铁等优势产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举县而为抓好双招双引,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霍邱形象”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持之以恒惠民生,站稳人民立场,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要科学有效防风险,扎实开展“信访矛盾大排查、大化解、大落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治理”“重点历史遗留问题攻坚”行动,始终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脱虚向实转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用事实说话,一切用实践检验;大兴学习之风,使自己的思想、能力、行动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形势发展需要。

王晖就抓好培训、严肃纪律提出相关要求。此次轮训班为期5天,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开发区(现代产业园)等277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