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电教远教

马店镇:用好远教平台 稳促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20   作者:马店镇    来源:马店镇    阅读:

马店镇着力开展新时代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加大农业基础技能培训,推进乡村振兴稳步发展。

强化基础建设,不断加强管理。马店镇共设置13个远教站点,其中村级12个,镇级1个,均配备有网络电视机、超清机顶盒等基本设备,每个站点最少2名管理人员,定时检查维护,每月按照要求播放党员教育视频。镇里每年开展多次业务知识培训,新老管理员交替之间电教远教工作依旧井井有条。

融合教学资源,丰富学习内容。利用好公众号、先锋网、远教站点、远教广场,结合每月开展的“三会一课”、“创先争优”点评日活动,积极组织党员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分享观看心得体会。在农忙之际,各站点播放农作物培育及家畜饲养等方面知识。同时,充分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要求,组织农户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学习相关产业技能,推动远教工作与服务乡村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提高村民们的劳动生产技能。

促进学用结合,保障学习实效。以服务为导向,以乡村振兴为目标,马店镇鞍东村依托观音山生态园建立了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配备了能够容纳20人以上的会议室、桌椅和电脑、投影等办公设备和远教设备。2019年年底生态园纳入鞍东村集体经济,近年来,该基地大力开展“远教+支部+生态园+农户”的远程教育学用模式,充分发挥了远程教育示范基地为民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