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潘集镇:聚焦“三气”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潘集镇    来源:潘集镇    阅读:

为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潘集镇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聚焦“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迅速掀起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冒热气”,全方位掀起学习热潮。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委书记亲自抓、带头学,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且围绕“奋进新征程,昂扬再出发”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机关干部深入学。持续开展机关干部晨读活动,每周二和周五早上由镇主要领导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细致解读,确保全体机关干部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真正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三是基层党员加强学。扎实组织开展党员兜底培训工作,制定全镇党员集中培训指南,在11月15日至17日,27个党支部共设20个培训点,完成470余名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任务。学习后,党员代表进行研讨交流,发表心得体会,通过满意度调查问卷对教学进行全面评价,力求将培训效果充分彰显。

“接地气”,多方式推动入脑入心。一是抓好宣传载体。充分利用镇村微信工作群推送学习链接、乡村大喇叭广播、张贴横幅标语等方式,第一时间向全镇党员群众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并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周边制作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传推送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党员群众笃学笃信笃行。二是办好专题宣讲。邀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同志走进脱贫人口最多的刘楼村,为党员群众进行专题宣讲,王俊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基层治理、社会文明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进行细致解读,帮助党员群众学习领会、悟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做好上门送学。各驻村点长、村“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开展进组入户送学活动,将知识清单、宣传页等学习材料送到村民手中;非公党建指导员深入各企业,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微党课、微宣讲、晨间微学习等活动,引导非公企业广大党员职工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聚人气”,多维度积蓄发展势能。一是激发网格动力。探索健全基层治理机制,以网格化管理为载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全镇建立305个微网格基层治理架构,实现“村民提问、网格反馈、组织回应”村情民意“闭环”管理,解决群众共性个性问题30余件,有效提升群众服务满意度。二是做强产业振兴。依托镇域内有合霍阜高速公路出入口、S244等交通区位优势,谋划建立乡村振兴产业园区,盘活“僵尸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党建+产业”发展模式,整合村集体资产资源,秋季由各村集体经营流转的土地面积达2000亩,2022年度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均达35万元。三是培育文明乡风。扎实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推动移风易俗,完善村规民约,广泛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等创建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评选出优秀典型事例30个;建立村民党员监督机制,及时纠正村民不良行为30余次,形成人人遵规守约、共建文明村镇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