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河口镇:坚持“三个全面”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3   作者:河口镇夏书红    来源:河口镇    阅读: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口镇党委立足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三个全面,精心部署安排,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面学习研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是党员干部带头学。组织全镇镇村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撰写观看个人心得体会52篇,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重点内容,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交流研讨2次,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确保做到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悟透精髓要义。二是线上线下自主学。积极为各党组织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辅导读物,满足党员干部阅读需求。实时向各支部党员学习群推送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金句、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线上竞答活动,鼓励大家晒出成绩单,激发比学赶超热情。

全面宣讲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创新宣传形式,联合线上线下,使宣传宣讲群众听得懂、能领悟、可落实。一是全覆盖宣讲。镇党委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组,由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宣讲,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驻点村(社区),各村(社区)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村组,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依托宣讲“板凳会”“唠嗑会”等方式,用群众乐于听、听得懂的方言面对面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二是多形式宣传。积极发动各党组织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短视频等方式转发党的二十大报告;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阵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表演;制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展板、条幅、宣传海报等,广泛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等,在全社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全面贯彻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镇党委充分认清形势,逐项研究对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一是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全力推进秋种工作。抢抓抓住小麦播种最后时期,督促各村利用晴好天气和有利墒情,抢播抢种,应播尽播,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实现“皖西大地无闲田”目标。二是树牢人民至上理念,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镇党委全面完整准确贯彻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实”四早“要求,突出“快”,及时摸排重点人员、密接人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深入村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24小时卡点值守,以最小的代价、最快速度扑灭疫情。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立足村发展实际,坚持走规模化、品牌化、融合化发展道路,以村集体企业为龙头,以蔬菜种植基地为示范,采用”公司+农户“模式,引导村民种植金丝黄菊、小米辣、贡菜等精品农产品,村集体经济实现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