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霍邱县人民法院开展“情满中秋 喜迎国庆” 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系统   阅读:

“国庆”来临之际,霍邱县人民法院开展“情满中秋 喜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深入开展主题活动。9月6日,县法院组织干警结合“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到创城包保区卧阳锦绣城崔大爷等几位空巢老人家,进行走访慰问,献上节日祝福,并嘱咐老人们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同时,乡村振兴工作帮扶干警进村入户,广泛开展一次走访帮扶活动,了解帮扶联系户生产生活经营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慰问10名留守儿童。

二是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县法院干警志愿者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深入玉泉社区和周边包保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在卧阳锦绣城小区,志愿者手拿小铲子、垃圾桶等工具,打扫卫生、捡拾垃圾,给绿化带除杂草,铲除墙壁小广告。小区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为志愿者点赞称颂。

三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县法院创新党建教育形式,9月16日,组织干警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狙击手》,学习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精神,引导干警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9月26日,组织党员干警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观霍邱县水利农耕文化展示馆,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霍邱农业现代化进程,重温党领导霍邱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丰功伟绩,汲取前行力量。

四是举办拔河竞赛活动。9月29日,县法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拔河竞赛,8只代表队64名选手参赛。比赛中,拉拉队加油声助威声此起彼伏,运动员发扬了团结拼搏精神,民二庭、综合办公室、执行局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通过拔河活动,凝聚了干警团结协作精神。

五是支部书记讲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向支部党员讲授一次党课。重点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绩。通过学习,干警们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良好精神状态践行司法为民初心。

今后,县法院将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推进法院文化建设,丰富干警文化生活,让全院干警们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感受文化熏陶,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