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霍邱县召开县委非公工委扩大会议暨第五批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4   来源:系统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927195903.jpg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工作指导,凝聚各方工作合力,9月23日,霍邱县召开县委非公工委扩大会议暨第五批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工作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六安市委组织部、中共六安市委非公工委《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若干举措》《关于加强产业链党建工作的若干举措》等文件精神,并就进一步推进全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进行安排,同时对全县选派的第五批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如何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以及工作中需要遵守的相关纪律进行统一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是贯彻中组部和省委、市委组织部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部署,提升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的具体行动。县交通运输、商务、邮政管理等部门和有关乡镇、开发区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摸清全县新业态企业和网点、党组织运行、职工队伍和党员队伍等信息,持续推进该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不断完善新就业群体阵地和服务站点建设,全力以赴抓好党对该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员任期调整和选派工作,是为了确保全县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活力充沛、精力旺盛、能力过硬,从而不断提升全县非公党建工作水平,服务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县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和全县党建工作指导员要有新的作为,要聚焦不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持续推进“四个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落实,深入推进“微品牌”培育和“示范品牌”创建两个计划,不断强化典型引领,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努力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整体提档升级,不断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从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