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队伍

冯井镇:“三抓”促进党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5   作者:冯井镇    来源:冯井镇    阅读:

QQ图片20210130104640.jpg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冯井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工作。

抓日常管理,促党员教育常态化。强抓创先争优点评日活动,落实工作分工和目标责任,保证各个环节任务落实到人,建立日常管理制度,促使党员教育常态化;结合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立足当下,联系实际,书记上党课,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加强宣传,引导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党史明使命,强践行,今年以来,依托“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和“五问六安”奋勇争先大讨论,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积极性,让所有党员把学习装在心里,促使学习常态化。

抓模式创新,促党员教育规范化。结合教育学习,引导党员深入实际,开展“四联四帮”、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老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讲党课,生动朴实再现真情党员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事引导身边人,用身边事带动身边人;立足当地实际,积极探索发展集体经济新路子,依托李特故居开展红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传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

抓工作落实,促党员教育制度化。明确各党组织党建指导员,分别深入到联系的村、非公企业进行点评指导,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分别到村督查指导,驻村点长到村全程参与点评日集中学习及议事等活动,做到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真正确保党员点评日发挥实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