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河口镇:从容有“度” 打好疫情防控“三大战役”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河口镇夏书红    来源:河口镇    阅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河口镇党委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构建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图片1.jpg


落细落实打好“红色网格战”,筑牢疫情防控“硬度”。河口镇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构建“1+8+N”干群联动机制,划分网格“责任田”,形成了层层压实、层层分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按照“一支部一网格、一村组一单元”原则,实行镇班子成员包村,村两委成员包组工作机制,同时注重从党代表、人大代表、入党积极分子、驻村工作队、志愿者等人员纳入网格疫情防控队伍,不断充实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网格工作力量。建立网格信息联动机制。采用“网格化+微信群”创新模式,建立三级网格微信群,与辖区群众无缝对接,保证广大居民能及时查看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和反映有关疫情诉求。目前该8个行政村共划分8个二级网格,107个三级网格,网格疫情防控队伍总人数已达253人。


2.jpg


从快从效打好“各方协同战”,加大联防联控“力度”。河口镇采取“党委推动、支部带动、党员主动、群众联动”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联防联控强大合力。镇机关各支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部下沉“疫”线,到交通卡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到全员核酸检测点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各村(社区)党支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错峰通知村(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精准统计网格区域户数人数详情,值班值守镇村各卡点。镇社会党组织和企业党组织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主动担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社会责任。商会党支部组织12名志愿者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静态管理值班值守等,并号召商会会员捐赠现金3万元,防疫物资1.1万元,防疫防护服价值1万等。广源米业党支部捐款5000元。济众药业党支部捐赠KN95口罩2万个。


3.jpg


用心用情打好“群众保障战”,提高为民服务“温度”。河口镇从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精细化、人性化地满足群众的不同需求,展现出勇于担当的抗疫温度。搭建供需连心桥。由于河口镇辖区内有几个蔬菜村,目前又正值黄瓜、莴笋等时令蔬菜的成熟上市期,村民们心急如焚。河口镇党委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协调统筹,要求各党支部利用支部党员学习群接龙销售,并组织志愿者到村民地里采摘打包,实现新鲜“蔬菜包”从田间地头直达社区居民餐桌,不仅稳定了菜农收入,同时也保障了镇区居民的“菜篮子”。设立田间检测点。当下春耕工作已展开,农时不等人。为方便插秧群众就近采集,河口镇要求各村成立一支核酸检测流动采样点,带领医护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做核酸检测,节省农户来回交通时间,确保应采尽采,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