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王截流乡:“三强化”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王截流乡    来源:王截流乡    阅读:

图五长马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负责X038长马查验点的夜班值守_副本.jpg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王截流乡党委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党的领导、支部引领、党员先行,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冲在最前线、站在最前沿、担在最难处,齐心协力吹响战“疫”集结号,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强化党的领导,下好“一盘棋”。乡党委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全乡上下“一盘棋”,严格执行“每日一推进、每日一调度”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任务。各村党组织积极发挥“哨点”“阵地”作用,设置疫情防控查验点,严格落实静态管理,全面建立社会面防控网。全乡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8个,参与志愿服务党员300余名,组建“医务+村干部+网格员”的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组36个,乡直机关4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支部引领,织密“一张网”。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28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从严从紧施策、从细从实发力,确保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各个领域、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全乡各村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划定党员责任区,明确职责分工,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亮相”“发声”“管事”,全乡18个值守点,实行24小时值班轮岗制,认真开展重点人员摸排管控、交通管制、消杀消毒、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压实疫情防控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党员先行,拧成“一股绳”。全乡党员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使命担当,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战“疫”最前沿。党员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暖心行动”,逐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防溺水等工作,对群众急、难、需、盼进行联户登记,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对就医用药等紧急需求提供点对点服务,24小时不间断解决群众紧急问题,打通服务群众微循环“最后一米”。截至目前,全乡1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累计提供暖心服务132次,帮助购买特殊药品23批次。党员干部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