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冯瓴镇:五个到位全面迎“疫”而战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冯瓴乡    来源:冯瓴镇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428083719.jpg


4月,新冠疫情再度向六安袭来,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冯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第一时间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防“疫”一线,通过“五个到位”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强化督导指导,确保“摸排到位”。全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全员参与了市、县、镇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会后分赴各村认真督导指导人员摸排工作开展。各村认真落实三级网格员摸排体系,开展“敲门行动”,对全镇16900余户居民,逐组逐户逐人入户核实并做好登记、统计,对长期在外家中无人户,逐人拨打电话核实,确保人员排摸全覆盖、无遗漏。同时,严格执行日报表制度,指派专人汇总数据上报,对摸排出的在外人员建立台账,实现精准管控。

强化实战演练,确保“检测到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工作,在全镇各主要路口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100余条。做好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检测工作,对工作特殊、行动不便的300余人积极做好上门检测服务。强化实战演练,目前全镇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活动10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强化守土有责,确保“包保到位”。不断落实“镇干包村、村干包组、组干包户”的三级包保体系,全面做到八个一,即“签一份居家隔离告知书、挂一幅宣传条幅、发一包医用口罩、送一支体温表、建一个微信群、报一次健康情况、问一次上门采样情况、访一次居家落实情况。”同时,抽调镇直单位、机关干部30余人下沉村庄,全面参与宣传教育、人员筛查、信息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

强化层层压实,确保“督查到位”。镇疫指办抽调年轻干部16人,并联合市监、公安、卫生、交通、党建办、纪委、宣传等多个部门,组成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干部在岗在位、党员包户情况、居家隔离人员管理、非公企业管控、农村聚集活动等内容,开展集中督查与随机抽查。同时,镇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作为村干部履职评估的重要依据,与村干部年度考核、待遇报酬相挂钩。对表现优秀、执行力强的村“两委”干部,优先调岗晋级,对优秀的青年干部,优先吸纳入党。

强化队伍建设,确保“组织到位”。面对上海当前严峻形势,冯瓴镇流动党支部与商会党支部在上海的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投入到战“疫”当中。积极发动身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000余人,成立30多支先锋服务队分赴“疫”线,参与防疫政策讲解、入企走访宣传等工作,引导服务当地群众24000余人次。协助转移境外入境需集中隔离人员135人,封控与秩序维护小区58个,动员1000余人非必要不返乡,为48个核酸检测点、1321户转运物资4300余次。同时,商会党支部为家乡9所小学统一采购智能测温设备,现已配送到位,流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