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石店镇:非公企业党组织 “疫”线防控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石店镇    来源:石店镇    阅读:

自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店镇工业园区内14家企业,6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在镇党委统一安排、集中调度下,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以实践行动彰显职责担当。

主动当好宣传员。活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龙盛砼业党支部组织6名党员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送返岗须知,转发六安市疫情防控公告,要求企业干部职工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截至目前,已妥善安排1名六安市返企人员在职工宿舍进行隔离。海创环境公司利用厂区LED大屏,滚动播放防疫短片、宣传标语。企业党员职工积极参与厂区防疫宣传册发放工作,累计向厂区员工发放40余份。带头遵守并执行“戴口罩、常消毒、不聚集”的规定,提高企业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做到防控宣传全面覆盖。

认真当好监督员。组织安排好各支部党员参与所在企业防疫工作,精心制定轮班轮值方案,确保防疫无死角。牧翔禽业等6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坚持“一企一策”,针对性制定防控方案。共组织34名党员带头轮流在厂区入口和园区主要通道开展值班值守工作,严格对进出企业人员、车辆、物资等进行全面消杀。同时,以2名党员编为1组的方式,共组织8组服务小队为本企业的隔离人员配送三餐及生活用品,并配合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每天对园区内7名六安市区返企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以及核酸检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企业员工健康安全。

全力当好保障员。面对当前生产供应趋于紧张的困难局面,冠淮面业、环宇米业、万年红米业等3家农产品加工企业,积极组织对原材料进行收购运储,企业支部党员主动带班进行24小时轮班,全力保障企业生产。面对全市突发疫情,3家企业党支部组建以支部党员任组长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厂区人员防护,环境消杀、车辆物资消毒等防疫工作,保障市内物资有效供给。自3月份以来,冠淮面业累计向市绿篮子超市供应面类制品30吨,向家之都超市供应面类制品28吨;万年红米业向市各地供应精制大米100吨;环宇米业向省外各地供应大米1000余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