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邵岗乡:“三色”齐心为民 筑牢抗疫堡垒

发布日期:2022-04-24   作者:张金凤    来源:邵岗乡    阅读:

在新一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邵岗乡凝聚红色力量,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各党组织精诚合作,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护白、警察蓝、志愿红”,“三色”齐心为民,筑牢全乡抗击疫情堡垒。

“医护白”筑牢防疫屏障

当前,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核酸检测是发现新冠病毒的有效途径。全乡广大群众按照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积极参加核酸采样。四月以来,全乡共开展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50664人次。广大医务工作者披星戴月,日夜兼程,为全乡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方便群众采样,一张张“小方桌”在村口搭起来,“流动”式采样、入户采样等举措让群众倍感温暖,救护车随时待命,确保静态管理期间危重病人就医“绿色通道”常开。卫生院党支部书记赵鹤说:“作为医务工作者,又是一名党员,特殊时期不喊辛苦,一声令下我们就上。”

“警察蓝”守护生命健康安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邵岗乡派出所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了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本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方针总要求,

竭尽全力在辖区内积极有效的开展了政策宣传、文明劝导、巡逻防控、驻点排查等专项防疫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里,邵岗派出所的民警、辅警同志勇于当先,24小时轮班值守,不惧风雨,彻夜坚守在防疫一线,留下了很多感动的瞬间,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奋力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志愿红”彰显党员担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全乡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乡组建9支党员先锋队,由339名志愿者组成。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在各路口卡点、核酸检测现场都有“红马甲”的身影。在他们的率先垂范下,越来越多的党员、退役军人等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红色力量进一步壮大。为进一步确保群众在静态管理期间的正常生活需求,最大限度降低居民出行频次,专人逐户登记所需物资并提供代买、送货等服务,确保人员流动静止但服务不静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