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邵岗乡: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村干部队伍 “激浊扬清”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17   作者:王亚    来源:邵岗乡    阅读:

自村干部队伍“激浊扬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邵岗乡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制定相关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学习形式、查摆问题机制等要求,扎实稳步推进“激浊扬清”专项行动。

严制度,抓学习。认真组织各村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制定学习方案,印发学习资料,组织村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立场的重要论述及孔繁森、魏晶晶、王敏等先进典型事迹,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进行研讨。目前全乡累计开展专题学习会议11次、研讨会议11次,收集心得体会130篇。

查问题,真整改。在前期“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互相帮”四种方式查摆问题的同时,要求各村通过“板凳会”、村干部入户走访等方式对“激浊扬清”专项行动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及参与度,收集群众意见,确保问题查摆全面深入。重点围绕“九个是否”和重点整治的“五种人”,乡党委组织村“两委”和全体村干部对照专题学习教育中的学习内容、正反面典型等,照镜子查摆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强监管,推落实。乡专项行动督查组每周开展一次检查,并形成通报,督促各村提升学习效率,同时将考评结果纳入村干部月考核成绩,进一步与村干部绩效挂钩。梳理各村联系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矛盾纠纷调处等机制建设和执行情况,同时对后续工作进行部署,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促专项行动教育深入人心、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