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周集镇召开村干部队伍“激浊扬清”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作者:周集镇    来源:周集镇    阅读:

1月21日,周集镇召开村干部队伍“激浊扬清”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镇党委书记朱余江出席会议并讲话,镇长李国运及其余班子成员、各村点长、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易善杰解读了镇村干部队伍“激浊扬清”专项行动方案。会议指出,开展“激浊扬清”专项行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重要举措,是为了认真做好群众身边的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在正风肃纪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聚焦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坚持从严从实,聚焦解决自我检视问题;要坚持从准从快,聚焦解决整改处理问题;要坚持惩防并举,聚焦解决建章立制问题。通过开展“激浊扬清”专项行动,清除一批村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让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人没有立足之地、容身之位,真正把政治强、敢担当、能带富、善治理的优秀人才留在乡村振兴第一线,促使他们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领路人”。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要树立工作导向,定期通报不同类型正面典型和负面典型,持续发挥先进典型的正面引导作用和负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