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河口镇圆满完成永安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河口镇    来源:河口镇    阅读:

永安社区 - 副本.jpg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河口镇针对社区实情,制定差异化换届方案,提前谋划部署,尊重群众意愿,严格按照程序,于10月26日满票推选出新一届永安社区党组织委员、书记,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深入分析研判,为社区换届“筑牢根基”。 超前谋划、提前行动,社区换届指导组多次深入居民组,通过与党员群众代表开展背靠背谈心谈话、对现任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等方式,全面了解社区党组织班子现状、摸清意向人选群众基础等,准确掌握社区换届第一手材料,确保真正选出组织和居民信赖的社区党组织班子。同时,针对社区本届离任支委成员,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做到提前谈、亲自谈、交心谈,听取离任想法,肯定多年贡献,郁解心里困惑,感谢对换届工作的支持,确保新、老班子工作稳定交接。

精准物色人选,为社区换届“精心选种”。高标准物色“领头雁”,永安社区原党组织书记为镇事业单位下派人员,由于年纪等问题提出辞职,镇党委在充分征求老书记意见的基础上,通过谈心谈话和民主测评了解群众基础,从现任“两委”干部中挑选一名年纪轻、学历高、能力强、敢担当的支委成员作为党组织书记培养人选,注重压担子、搭梯子、铺路子,切实提升能力素质和党员群众认可度。同时从其他村调整一名组织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党员到社区担任组织委员职务,全力协助党组织书记抓党务、党建工作。

防范化解风险,为社区换届“保驾护航”。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维护换届期间信访稳定,结合镇区实情,研究制定《换届选举期间常态化疫情控制实施方案》《换届选举风险防控应急预案》等文件,并成立换届选举风险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专班,深入排查可能干扰并影响换届工作的各种隐患,密切关注各种不良动态,及时将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在民主推荐和选举大会上,严格落实入场测体温、亮绿码,并要求外地返镇党员需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报告才能入场,为社区党组织选举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严守换届纪律,为社区换届“正本清源”。加强宣传教育,在党员点评日上带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等换届政策纪律文件,组织社区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换届警示教育片《“镜”在眼前》,现场签订换届承诺书约50余份,提醒社区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警惕,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决不做违法违规违纪之事,为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正本清源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