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冯井镇:四项举措 激发非公党建活力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冯井镇    来源:冯井镇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922083719.jpg


近年来,冯井镇以非公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四项举措,有效激发非公党建工作活力。

抓组织领导,配强非公党建工作力量。明确镇党委书记为非公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由镇党委副书记主管、组织委员协管非公党建工作,明确各非公党支部配齐一名党务工作者,负责本支部的非公党务工作。严格落实镇领导联系非公企业制度,每个领导班子成员联系2-3家非公企业,结合四送一服走访,每月到企业走访指导不少于1次。

抓阵地建设,筑牢非公支部战斗堡垒。持续规范非公党组织建设,优化调整规范党组织建设,截至目前,全镇4个独立非公党支部,1个联合党支部均实现规范化建设。推进非公党组织阵地提升工作,和居家具城党支部投资1万元配置党员活动室。

抓队伍建设,壮大非公党建组织力量。严格按照标准程序发展党员,每季度摸排在非公企业就业的党员,引导他们及时亮明身份,规范转接组织关系,不断壮大和优化非公支部队伍。2021年全镇非公党支部新发展党员1名。

抓示范引领,激发非公党建工作活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发展深度融合,非公党支部制定了相关学习制度,创立了党员先锋岗,同时安徽齐胜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党支部与霍邱县税务局周集分局进行支部共建,同时建立了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组织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