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霍邱县召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朱柱   来源:系统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604082911.jpg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水平,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率和群团组织覆盖率,6月3日,霍邱县召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专项行动是扩大组织覆盖、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常态摸排、常态组建、常态预警、常态帮办”长效工作机制的重要手段,乡镇党委、开发区(现代产业园)工委、县委教育工委务必要高度重视,把提高党组织组建率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根据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际,深入分析研究,拿出务实举措,建立工作台账,逐个盘点销号,切实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单独组建率,尤其是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单独组建率。

会议要求,在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的同时,对暂未达到组建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要全力推进群团组织覆盖力度。对于符合组建条件的,乡镇党委、开发区(现代产业园)工委、县委教育工委要全力推进群团组织组建工作,团县委、县总工会、县妇联做好指导工作,力争在6月底群团组织组建率达到50%以上,9月底达到100%,全面消除群团组织覆盖盲点。

会议强调,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把专项行动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摆上重要日程,专题研究部署,加强指导推动。团县委、县总工会、县妇联等主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乡镇党委、开发区(现代产业园)工委、县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指导站要切实履行直接管理责任,把该建的组织给建起来,把党建引领发展的基础打扎实,不断推动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