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教育

霍邱县2021年第1期“蓼城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1-03-27   作者:张志红   来源:系统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328002900.jpg


3月27日,霍邱县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蓼城大讲堂”专题知识讲座,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司伟教授现场授课。县几个班子领导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讲座,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程明主持讲座。

司伟教授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题,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背景,短期、中期、长期目标开讲,条分缕析地为大家理清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源头,描绘了乡村发展的美好蓝图。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内涵和重点内容,结合实际,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有可操作性的具体举措。

程明指出,司教授的讲座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主题鲜明、解读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为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高站位凝聚共识,高标准谋划推动,高效率抓好衔接,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各乡镇、开发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农经站长、农技站长;县直单位及城区正科级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合计约900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