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程明到城关镇参加智慧社区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李常乐    来源:城关镇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1210162130.jpg


12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程明到城关镇参加智慧社区建设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卫健委、公安局、规划中心、执法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城关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部分社区书记、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克猛主持。

会上,各社区书记和镇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智慧社区建设,重点在疫情防控、社区管理、综治平安建设、关爱老人、关爱妇女儿童和贫困人口等方面需要关注的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各县直单位结合实际就智慧社区相关功能定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表示会全力支持、协助城关镇推进社区改革、建设智慧城市。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城关镇智慧社区的建设充满信心。

程明在大家讨论的基础上作了总结,他说,在当前形势下,城关镇社区改革必须提上日程。智慧社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首先要谋划好,要成立专班,城关镇党委政府及相关单位都要高度重视,要继续深入调研、理清思路、汇集群众智慧,将方案做细、做准、做好,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力求将此项工作谋划好;其次要整合资源,要以城关镇为中心,突出乡镇主体,县直各部门积极配合,综合利用科技、文化、政策等资源,科学调度,统筹推进。同时,程明也表达了对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的关心,他强调,智慧社区建设科技含量高,任务繁多,要切实考虑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的工作和生活待遇,要让他们在智慧社区建设和运行中增强成就感和获得感,更加高效、更高质量地把智慧社区建设谋划好、实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