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霍邱县:“5+N”主题党日 力促机关党建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20-12-05   来源:系统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1205194851.jpg


为进一步规范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霍邱县创新开展“5+N”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5+N”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即每个党支部每月固定1天、明确1个活动主题,抓实5项规定动作,开展N种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党员活动。每次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要严格按照要求的5项规定动作开展,通过规范的步骤来增强主题党日政治性、严肃性。同时,在规定动作之外,机关党支部再自主选择1至2项具体事项同时开展,“自选动作”紧密结合单位实际,紧扣活动主题,从而增强支部主题党日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通过“5+N”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全县450个党组织、7190名党员设定健康“生物钟”,开启党内政治“新生活”,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5+N”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庄重严肃,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党员们的身份意识、归属感和荣誉感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