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电教远教

曹庙镇:“123 ”工作法提升电教远教实效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曹庙镇    来源:曹庙镇    阅读:

20201125153915624_rMcQkWIq_600x400.jpg


今年以来,曹庙镇立足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实际,以星级站点创建工作为主要抓手,通过“123”工作法进一步提升远程教育三星站点管理水平,确保电教远教工作发挥实效。

建立一支队伍。从队伍建设入手,注重从政治素质好、文化程度高、电脑操作熟练的村干部、后备干部中择优选配远程教育站点和先锋网页管理员。建立远教站点管理员信息台账,设置AB岗,报镇党委进行备案管理,目前全镇已登记备案远程教育管理员26名,其中35周岁以下15名,大专以上文化程度12名。积极推荐优秀业务骨干参加市、县电教远教工作培训班,结合工作实际,镇党建办每年组织开展不少于2次的集中业务培训,对新调整任职的管理员,由镇党建办工作人员一对一进行业务指导,确保熟练掌握电教远教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远教管理员实际操作能力。

打造两个平台。注重远教站点维护建设。全面完成“一站双机”建设,定期对党员电教设备及线路进行排查维护,今年以来先后为12个村站点更换了液晶电视机、机顶盒、光纤等设备,确保远教设备正常运转。积极指导辖区内有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党组织拓展建设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目前全镇已建成远程教育站点17个,其中电信模式13个,互联网模式4个。加强先锋网页作用发挥。镇党建办统一网页模板格式,明确网页更新要求、建设标准,要求镇级先锋网每周信息更新不少于3条,村级先锋网不少于1条,确保镇村网页周周有动态、时时有更新。严格筛选信息,编辑图片,及时上传质量高、惠民心、有特色的信息,进一步发挥乡村两级网页党建先锋窗口作用。

健全三项制度。健全“固定学习日”制度。与“创先争优点评日”活动相结合,确定每月15日作为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各站点结合工作实际,提前制定学习计划,播放学习预告、确定学习内容,组织党员群众开展集中学习。健全管理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站点管理员工作职责,负责做好站点设备学习播放、故障排查、安全防范等各项管理工作,把站点管理情况作为对村级党建综合考评的一项重点内容。健全先锋网页信息审核制度。镇党建办每周对各村先锋网进行网上巡查,重点巡查信息内容是否准确、格式是否符合要求等,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不定期更换先锋网后台登陆密码,,防止用户名、密码泄露,确保镇、村先锋网站安全和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