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霍邱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作者:付宁    来源:法院    阅读:

QQ图片20200927103626.jpg


霍邱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入党程序,多措并举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

一是坚持上好党课。党支部书记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两个坚持”专题活动,开展党课教育,提高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

二是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对党支部研究通过并报院机关党委备案的2名入党积极分子,注重考察入党动机和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坚持高标准培养、严要求教育,提高其对党的性质、宗旨、任务的认识。

三是抓好发展对象的培训。启发7名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参训干警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章统一自己的思想,用党章增强自己的纪律。

四是做好吸收发展工作。按照党员发展程序的要求,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保证把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并正确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今年以来,全院各支部吸收33名共青团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发展对象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