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扈胡镇切实抓好灾后重建和农业生产恢复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1   作者:扈胡镇    来源:扈胡镇    阅读:

20200820185123032303.jpg


扈胡镇迅速部署、明确职责、细化举措,切实抓好灾后重建和农业生产恢复工作,力争把洪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工作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镇直单位及21个行政村为成员单位。下设指挥部办公室,统筹抓好全镇灾后重建和农业生产恢复工作。对标2020年邱发13号文要求,重点抓好受灾贫困群众帮扶。通过帮助受灾群众务工就业、恢复生产、稳定家庭收入,切实消除返贫致贫风险。
二是分类开展查灾核灾救灾。镇村联动、部门协同,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分类开展查灾核灾救灾。水利方面,全镇排沟损毁约130米、涵闸损毁16处。目前已对影响泄洪的堤坝及时进行了封堵和加培;对一时无法解决的易涝点设立了安全警示标志。道路桥梁方面,全镇水毁桥梁7处。目前,对接县交通运输局,已完成实地查看、质检鉴定工作。房屋安全方面,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四类人员居住的房屋进行了精准摸排。全镇因水灾严重损坏的有8户19间。目前已完成现场鉴定工作,下一步将启动重建和维修。
三是用好各级财政专项资金。在生产自救的基础上,已对上级下拨给我镇的12万元救灾资金进行了初步分解,即将发放。同时,大力宣传双季稻和再生稻的生产,预计全镇可栽植双季稻2000亩以上,再生稻1000亩左右。另外,积极向上申报水利类项目16个,对全镇需要维修加固的提(排)水站、水毁工程、支毛斗渠和蓄水塘等进行全面改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