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教育

全县2020年度乡村企业家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张志红   来源:系统   阅读:

QQ图片20200820173903.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县域结对帮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两地培训”工作部署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实施乡村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的意见》,8月20日,中共霍邱县委组织部、中共肥东县委组织部、中共霍邱县委党校联合举办霍邱县2020年度乡村企业家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霍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维胜出席开班式并做开班动员,肥东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陆伟致辞,霍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陈彩霞主持会议。


QQ图片20200820173858.jpg


田维胜首先向肥东县委组织部对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田维胜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意义重大,是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一抓双促”的需要,是做大做强农业产业的现实需要,是提升人才综合素质的需要。田维胜强调,广大学员要主动学习,确保学有所获。注重结合实际,在学习的同时,思考怎样在有力政策条件下、法律规范内,创新方式,把企业、合作社做的更好,产业发展的更大。最终做到从宏观上提升企业家精神和经营管理理念,从微观上触动加快发展的紧迫性、学习的主动性,促使整体素质得到全面提升。要积极实践,确保学有所用。抢抓机遇,把政策用好。补齐短板,把产业做好。主动作为,把责任担好。勉励大家要不辱使命、奋发有为,坚定地走在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最前列,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陆伟部长在致辞中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介绍了肥东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两县结对帮扶以来在干部培训、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交流合作情况。


QQ图片20200820180416.jpg


据悉,此次培训课程丰富、形式灵活,涉及中央一号文件解读、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模式与案例、农产品电子商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与发展等,同时邀请产业带头人做交流发言。全县从事适度规模的家庭农场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等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特色种养殖大户,以及发展文化、科技、旅游、生态等乡村特色产业业主,各乡镇(开发区)组织委员或分管农业负责人等共4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