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邵岗乡: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发布日期:2020-08-04   作者:王震 郜术奎    来源:邵岗乡    阅读:

图片1_副本.jpg


连日的阴雨和洪水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部分垃圾无法及时清运,杂草丛生,沟渠漂浮物随处可见,村庄脏乱差有所反弹。为确保大灾支后无大疫,邵岗乡坎山村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干群立即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积极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清理生活垃圾不留死角。动员群众及时将自家的生活垃圾集中起来,收集到垃圾桶里或垃圾池,联系家宝公司统一清运,不让生活垃圾落地。

清理杂草不留死面。对房前屋后和路边的杂草进行一次彻底的割除和清运,尤其是路边的杂树等高杆杂物,利用人力和机械进行清除,让道路宽起来,房前屋后亮起来。

清除漂浮物不留存量。对由洪水带来的漂浮物,进行打捞清运,确保沟渠水体清澈无黑臭和异味,生活污水得到治理。

及时整理生活用品。充分利用当前高温时机及时整理生活用品,该晾晒的晾晒,该整理的整理,将日常生活回归到灾前的正常秩序。

及时打扫卫生。动员群众开展一次大扫除活动,将屋内屋外进行整理,搞好个人卫生,该消杀的消杀,该整治的整治。

经过村庄清洁行动的开展,坎山村的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人们的生活习惯有了极大的改变,灾后的生活有了很大的保障。(邵岗乡 王震 郜术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