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石店镇: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 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0-08-03   作者:屠苗苗    来源:石店镇    阅读:

11.png


受连日来持续性强降雨的影响,石店镇河库塘坝水位迅速上涨,部分田地、路段积水严重。为及时排险除险,石店镇立即启动全员防汛备战,镇村干部全面开展汛情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堤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严峻汛情,石店镇未雨绸缪,提前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敏捷,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提前在重点水库、重点河段设置警示标语,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和个人防护,不断增强大家的汛期安全意识。

石店镇各村村干部闻“汛”而动,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往所在村紧急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工作;在党镇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各相关部门联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各村协助做好防汛工作,及时启动抢险抗洪紧急预案,务求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救灾应急救援队伍,提前做好防汛应急物资的储备;要求所有防汛责任人必须在岗在位,做到不空岗、不离岗、不脱岗,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出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除此之外,在我镇的防汛工作中,各村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协助镇村干部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不断筑牢汛期“安全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