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县行蓄洪区建发中心党支部“一消”“二稳”“三帮”推进居民迁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7   作者:周石   来源:系统   阅读:

QQ图片20200407173735.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淮河行蓄洪区建发中心党支部科学制定防疫方案、应急预案、复工方案,统筹推进全县34个安置点复工复产工作,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物资、用工、运输等困难和问题,将复工复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一消”,消除疫情耽误工程进度的不利影响。县淮河行蓄洪区建发中心通过“三早三强”措施,消除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一是早谋划,强管理。科学制定防疫方案、应急预案、复工方案,管理人员提前到岗到位,对返岗人员实行实名登记,逐人建立信息档案和台账。二是早准备,强服务。配备充足人员、机械及物资,全力以赴抢抓工期,确保完成年度安置任务。三是早复工,强监督。开展复工前安全大检查4次。目前,已复工建设安置点34个,占总任务的100%。

“二稳”,稳企业信心、稳员工人心。当好“四员”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当好指导员,颁布“暖企”政策包,让企业更有信心渡过当下难关;当好宣传员,宣讲疫情防控知识,让企业员工安心工作;当好监督员,督促落实防疫措施,让企业打造安心环境;当好服务员,解决疫情勤俭困难,让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截至目前,霍邱县行蓄洪区居民安全建设发展中心负责实施15个乡镇34个安置点,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概算投资22.2亿元,共规划设计1242栋住房,已开工1173栋,开工率94.44%,其中基础施工120栋,施工至正负零185栋,施工至一层结构617栋,施工至二层结构149栋,施工至三层结构20栋,施工至四层结构23栋,结构封顶59栋。

“三帮”,落实对企业复工复产的三大帮扶。一是化解“用工难”。在疫情期间,精准统计各标段所需劳务工种人数,及时输送本地滞留劳动力698人,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目前4个标段上工人数已达7454人。二是化解“交通难”。积极协调,为复工安置建设项目办理砂石装载证50个,解决了企业运输难问题。三是化解“材料难”。县建发中心多方沟通,克服受疫情影响,产业链恢复速度较慢,导致原材料和配套物资供应不畅,解决了企业用砖、用混凝土紧缺问题。目前砖日供应290万片,混凝土3200多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