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分站:
您好,欢迎您访问霍邱先锋网!联系电话:0564-2717561

临水镇党员活动日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

发布日期:2017-08-16   作者:临水镇    来源:临水镇    阅读:

QQ图片20170816082247.jpg


临水镇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每月15日的“党员活动日”,强化培训、明确职责、从严督导。

一是强化培训,明确活动内容。临水镇始终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原则,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强化学习政治理论,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党性意识。除此以外,各村党组织还可以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扶贫帮困、民主议事、民主评议等活动。每次活动开展之前,临水镇党委制定详实可行的方案,提前组织村级文书、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点长开展方案培训,明确活动内容,让党员在活动日能切实学习到理论知识、熟悉了解最新的政策,确保实现活动日内容充实、活动有序。

二是明确职责,保证活动实效。在前期培训的基础上,认真组织活动开展,保证实效,活动内容有记录有资料,参会人数有标准。同时,对缺席或因年老体弱党员,结合扶贫走访工作开展,村两委成员口头传达或者上门送学等方式,传达支部活动内容,并利用智慧党建平台,建立微信群,定期推送学习内容、活动计划,确保全覆盖,保证实效。

三是从严督查,实现活动规范化。为了保证活动规范化、实效化,临水镇党委分管书记、组织委员对全镇16个村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实施全覆盖督查,对照活动安排,夯实每位村干部具体责任,确保每个环节安排到位、落实到人,切实在活动中提高党员责任意识、规矩意识,让党员做好“实践者”,不做“局外人”。(临水镇刘光银、蒋光源)